【维赛】 四厘米

作为十题的第三题

前两题https://wudaolingren.lofter.com/post/489ac3_be2d664

维赛这对真的太好吃了……

——————————

#四厘米#


“诶诶!维鲁特!”赛科尔叫道,“你别动!”

彼时他们正一后一前地走在国军院的林荫道上。水泥地仿佛是一块巨大的幕布,阳光与影子在其上交缠厮磨,共同演出一场独属于盛夏的皮影戏。空气中萦绕着海的气息,蝉鸣此起彼伏恰似海畔潮浪般缱绻。赛科尔喜欢这样的夏天,不用坐在教室里死气沉沉听老师照本宣科,也不用忍受几十个人挤在一起听课——就这样自由自在地出来散步,才是他赛科尔·路普喜欢的夏日生活。

听见他的喊声,维鲁特皱了皱眉。他正在想一些心事,譬如家族纷争,又譬如最近南岛政坛的风起云涌。但这些东西赛科尔是永远不会也不想浪费时间去考虑的,赛科尔不喜欢这些拐弯抹角的勾当,他向来惯于自由且听从直觉。

然而此刻他缜密的思绪被赛科尔突兀的要求打乱了,但维鲁特并没有将情绪赋予言表。反之,他乖乖照做,停下了脚步。

维鲁特有个秘密。

他还是挺喜欢赛科尔无赖有无端倪的孩子气性格的。在非紧急时刻。




“你要干嘛?”他问道。

“你站那里别动就好啦。等我过来。”几秒之后赛科尔跃至他身侧,一双海蓝色的眼睛盯着他看了好半天,最终斩钉截铁地道,“哈,是了,本少爷又长高了。”

“……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能平视到你下睫毛了。”后者洋洋自得仿佛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这样下去我们马上就一样高了吧哈哈哈,回到初中的日子真好啊。”

维鲁特的身高可以说是在一夜之间崛起的,初中毕业那年的年底,他忽然长到了一米七。而在此之前身高方面一直是赛科尔胜过一筹。

初次发觉维鲁特比他高的时候赛科尔是拒绝的。用他的话来说,维鲁特长得越高话就越少,话越少就越无趣。

“哈哈哈哈哈哈哈维鲁特你还记得初二撸串的时候摊主把我们认成兄弟嘛!?而且还说我是哥哥你是弟弟啊,他还夸你长得好来着……”记忆的匣子瞬间打开,赛科尔光顾着笑,完全没注意到身边人快全黑了的脸。

“…去你的。”维鲁特看着他的那双蓝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没注意这条路稍微有点斜吗。”

也就是说赛科尔根本就没有长高,所谓的一厘米只是地势优势带给他的错觉。

蓝发少年立马不乐意了:“什么啊?!尽找借口。”

“不信我们换边试试。”

“……”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句话是哪本书上看到的来着…赛科尔想,不服气地扯扯嘴角。

事实证明换边后的赛科尔又恢复了需要将目光抬起才能看到维鲁特眼睛的状态。赛科尔有些泄气,他哼了一声后正准备将目光收回去,却被维鲁特叫住了。

“干嘛?”赛科尔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只是倔强的盯着面前那个比自己高出四厘米的人。

“别低头。”

维鲁特酒红色的瞳孔中倒映出少年的五官。修长而恣意舒展的眉,历历清楚的眼睫,深海般的蓝眸与高挺的鼻梁,哦,还有薄薄的两片唇。

难怪那些女生们喜欢见他笑。维鲁特不经意间想。

赛科尔忽然意识到他们方才一直在对视,他眨了几下想挣开,却发现自己早已沉溺在那片酒红色的世界里。他们的目光彼此相接,竟像是灵魂相溶般久久不能分开。

“看着我。”维鲁特说。

“看你干嘛。”赛科尔没好气道,“你要亲我啊?”

他依旧还是恣睢不羁,眉目间满是少年轻狂。

维鲁特忽然想起以前曾在办公室看见赛科尔被老师训,那老师气得几乎要跳脚:“你这么桀骜不驯以后上战场怎么办?怎么听别人指挥?”结果赛科尔一句话堵死他:“我干嘛要听他们的话?我只听我认为有资格使唤我的人的话。”

后来老师差点没把他送到纪律部去,还是维鲁特进去给他解了围。



——我只听我认为有资格使唤我的人的话。

维鲁特觉得他就像一阵风,可以狂风大作,也可以轻拂慢吹;可以来往无踪,也可以原地缭绕。不听劝,无视道理,把什么都当儿戏,但就是这样的他从来都不能让维鲁特动真格的生起气来。

他真是喜欢他。喜欢这样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小心眼孩子气的赛科尔。

赛科尔还没反应过来,一只手忽然攀上他后颈,紧接着他的头便被抬起,唇上接收到一个一触即离的吻。维鲁特的嘴唇有点凉,赛科尔依稀能闻到露水和松脂的味道,夏日的气息萦绕着相贴的二人,彼此之间连呼吸都听得分明。

夏日的晓风清清爽爽地拂过,舔舐着他们飘飏的衣角。时间仿佛定格了,一刹那便是永恒。

“四厘米。”维鲁特似乎很满意的笑了笑,“接吻正好。”

“……反正我是会比你高的”赛科尔闷闷的,突然大声道,“我可是还比你大一岁啊——”




他们继续走在林荫道上,蜿蜒曲折的小道上两个并肩的身影越来越模糊,最终消失在某个拐角处,不见了。

塔帕兹的夏日还是那么漫长。

正如他们的少年时光。


评论

热度(22)